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

永遠帶著面具的人

每個人在社會中有著不同的角色,有著不同的地位.在不同的場合有著不同的表現. 有傳說謝霆鋒是廿四小時on air. 即係話佢24小時都係到做緊戲.永遠都活在戲入面. 很多人認為在現實的社會入面有著不同的場合就要做出,說出一些合乎場合,合乎道德的說話/動作. 這其實和你不同的場合,不同的時間帶著不同的面具去做人相同.

看著我混亂的睡房,心中有一點不高興. 悶悶不樂了幾天.意圖幫自己找條出路. 不過真的找不了. 每天帶著不同的面具做人.有時真的覺得很辛苦.在公司帶著個好老細的面具,在父母前帶著個好兒子的面具.在老婆前帶著個好老公的面具.現在多了一副就是好爸爸的面具. 可能有人會說不用那麼誇張吧? 做人真的那麼辛苦嗎? 對,就是這麼辛苦. 沒有時間可以做回醜陋的自己.我只想每天自私自利過著我醜陋的生活. 做好老細,好兒子,好老公,好爸爸真的那麼好嗎? 很多時都是吃力不討好.萬般不願意去做. 對我來說.我可以說是活在自己的框框當中. 把自己限制著,打壓著.有時想一下做壞人其實仲好.好多野唔駛諗, 做開壞人.突然做一次好事. 旁邊的人都對你另眼相看.不過如果你本身都是一個"好人" 你做好事.別人都當你這是應份的.好像是應得的. 例如你天天去扶呀婆過馬路,有一天你冷眼相看.其他人看上去(嘩你這人那麼差), 如是者一個衰人天天做壞事.突然有一天大發慈悲去做一次好事...其他人就覺得(你這個人都不是這麼壞呵).

有很多時真的寧願想去選擇做個壞人好過"好人難做" 對我來說. 如果只是"我" 很多事情都很容易解決.但是加多其他的東西.其他的人問題就變得復雜而麻煩. 如果再加埋其他衰人.事情就更變復雜.預期我去不斷扮演好人的難角色.點解我唔返過黎做個容易做的衰人角色? 甘辛苦,為咩?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